提示

[X]
出版園地

看見和英繪本的美好

看見和英兒童繪本的美好
「我喜歡一小步、一小步專心走出自己的路。」和英出版社總編輯周逸芬這麼說。
看不出來已經有兩個孩子的周逸芬,做起事來十分專注和執著,對文字有相當的敏銳度,自高中時代即參與校刊編輯,一直到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教育心理碩士畢業後,也始終以編輯、寫作為第一志趣。
現在從事兒童繪本出版,如同她自己所言:「是做自己擅長、熱愛的事。」可能就是在兒童繪本的陶冶下,讓她永遠活力十足,不斷帶領和英成長,讓更多兒童享受童書的美好。
她回想著說:「和英最早是以出版親子教育方面的書為主,還記得最早的兩本書是在1998年出版,兩本書籌備了三年多的時間。」
但後來周逸芬慢慢發現,自己對結合文學藝術的精緻繪本情有獨鍾,而且讓兒童從小享受「文學與美感的陶冶」也很重要。她回想自己成長過程中,由於家裡牆壁上掛了許多耐看的大師畫作,時常有機會接觸好的文學作品,長大之後,自然具有美感的視野和文學敏感度。
因此她把和英帶入兒童繪本的領域裡,透過繪本的直接傳遞,讓更多兒童享受閱讀樂趣,同時欣賞繪本之美。

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