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書評

【讀者回響】如果只能推薦一本國內繪本,一定是它 - 《米米聽國樂》

【讀者回響】如果只能推薦一本國內繪本,一定是它

由雪花愛生活 發表於每日頭條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鍾愛國外的原版繪本,直到遇見《米米聽國樂》。我覺得這是國內繪本當中的誠意之作~把國樂兒歌繪本、故事、以及遊戲結合得這麼好。不管是在配圖還是有聲故事,都很用心。我們在路途中聽著這套摯愛的繪本兒歌,一路跟著歌唱,聽著聽著,驚喜地發現,大部分歌曲孩子都會唱了。
 
首先,單純找兒歌繪本已經不容易了,這麼用心的兒歌繪本更是少有。它填補了民族音樂童書這一方面的空白。
再者,目前民族音樂的繪本寥寥無幾。很多樂器,我們成人都不知道,但此書每首歌都配了一種樂器,還有可愛的樂器插圖跟文字。我的孩子每次哼唱大頭兒歌,就會說這是鴨母笛。

用國樂配兒歌,是一種傳承。更是歷史與新生命的傳承。
 
最特別之處是以演播家曹燦與小朋友用祖孫對話的形式,通過一起參加“永遠的兒歌”音樂會的故事,講述了每種樂器跟兒歌,凸顯了國樂傳承真正的意義。

很可惜,很多平臺這套書都缺貨了,我真有一股想給出版社寫信的衝動,希望這麼好的一套繪本有更多孩子跟家長可以看到。因為我跟孩子真的特別喜歡這套繪本,我們一起在車上聽著歌曲度過歡快的旅程,一起在睡前歌唱一首又一首的兒歌,進入美妙的睡夢中。

我一直記著那份特別的快樂: 孩子一邊拍手打節拍,一邊歡快唱著兒歌的模樣,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這套繪本為我孩子的童年帶來的快樂。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