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書評

【讀者回響】北大碩士媽媽挑選的繪本-《米米聽國樂》

【讀者回響】北大碩士媽媽挑選的繪本
去年在微博盤點Timmy喜歡的韻文書時,第一本便是介紹《米米聽國樂》了。當時寫下了這麼一小段話:
臺灣的和英是我特別信賴的,比起臺灣其他出版社,他們在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原創作者的支持方面,著實令人敬重。
《米米聽國樂》(原《小球聽國樂》)在音樂、童謠、圖畫哪一方面都不含糊,豐富的國樂樂器、代代相傳的歌謠、稚嫩可愛的童聲,聞之歡喜,感動莫名。這本書對Timmy外婆也是個撫慰,她感受到了一種遙遠的、歷史的脈脈溫情,而祖孫對談、精緻的插圖、頗具現代感的編曲也讓她滿懷對未來的憧憬。
Timmy最喜歡的童謠非常簡單:“大拇哥,二姆弟,中三娘,四小弟,小妞妞,去看戲,手心手背,心肝寶貝。”她擺弄著自己胖乎乎的小手,在我們念著“心肝寶貝”攬她入懷時咯咯直笑。
一年多過去了,Timmy對這本書還是喜愛非常。尤其是熟悉了米米系列故事後,她熱衷於在這本書裡尋找米米的身影,然後看圖編故事地揣想米米的言行,這樣一看便覺得新版的改動、編排貼心極了。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