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和英總目錄
適讀年齡1-4歲
適讀年齡3-6歲
適讀年齡6-12歲
適讀年齡12歲以上
我們的故事系列
成長系列
關懷系列
萬物有情系列
幼兒幽默圖畫書系列
Love系列
Think系列
Teens 經典文學系列
米米系列
父母好讀系列
生命教育
友誼分享
創意想像
自我認同
詩歌童謠
生態環境
成長課題
師生互動
親情手足
同儕壓力
社會關懷
文化鄉土
思考反省
情緒心理
美感教育
產品-年齡-適讀年齡12歲以上

變形記
(The Metamorphosis)

 

◎「好書大家讀」好書獎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原著: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
作繪者:熊亮
適讀年齡:10歲以上
裝訂:平裝 / 頁數:96頁全彩  
尺寸:14.85cm×21cm
ISBN:9789573053040

 
定價380
特價: 380
促銷價:NT$
 

  

 

「你對這些話的領會程度,
取決於你的孤獨有多深。」∼卡夫卡

奧地利小說家法蘭茲·卡夫卡
被譽為現代文學的鼻祖,
《變形記》是其經典代表作。

一天清晨,格里高爾從睡夢中醒來,
發現自己變成一隻碩大的甲蟲。
「如果我再繼續睡一會兒,
會不會好一些呢  ----」他想。 

【原著者介紹】
法蘭茲·卡夫卡 ( FRANZ KAFKA,1883-1924 ) 
奧地利小說家,十八歲進入布拉格大學唸文學和法律,1904年開始寫作,被譽為現代文學的鼻祖。由於其生活在奧匈帝國將崩潰的時代,又深受尼采、柏格森哲學影響,故作品大都用變形荒誕的形象和象徵直覺的手法,表現被充滿敵意的社會環境所包圍的孤立、絕望的個人。其最知名的作品有短篇小說《變形記》、《地洞》、《判決》,長篇小說《訴訟》、《城堡》等。

【作繪者】
 熊亮
大陸原創圖畫書先鋒,他的圖畫書創作《小石獅》最早由台灣和英文化出版,並榮獲多項大獎肯定,多年來被譽為大陸原創繪本領跑者,2018年入圍國際安徒生大獎最終短名單。熊亮自幼學習中國畫,繪畫注重線條和墨色感,作品汲取中國傳統藝術的精蘊,人物景致獨特而飽含詩意,以極富情感表現力的畫面見長。

「好書大家讀」好書獎【書評】
王行恭(師大美術系副教授)

卡夫卡的《變形記》不是童書,當然也沒有理由歸入圖畫書類,並不是因為它配了大量的繪圖而可以改變卡夫卡作品的存在主義文學性。尤其是這本現代文學的經典之作;它注入了大量的解釋、分析、定義等的哲學思維,以及如詩的文字敘述,並不易理解其寓言的邃遠精深之處。

   
這是一本嘗試以繪圖的方式,表達卡夫卡《變形記》的某種意境,它不是標準答案,而是一位畫者,虔誠而盡職的運用想像力,將文字閱讀後,運用個人的觀點,感性而大膽無拘的表達出將入夢而似夢非夢的情境。

   
繪者運用水墨渲染與筆觸的微妙關係,巧妙營造出夢境與實景的差異,也創作出上個世紀初想像中布拉格的視覺質感,這是難能可貴的創見。作者細膩而大膽的線條,微妙的表達出原作夢境與現實的不安情緒與躍動感;封底配圖------那幀回首凝視的灰色烏鴉(KAFKA),可以顯見繪圖不凡的功力。這是一本近年卡夫卡流行中不可多得的繪圖本《變形記》。  (輯錄自「好書大家讀」好書獎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