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X]

和英專刊總覽

-

有特殊需要的孩子

-

資優兒童專刊 -《天才寶寶》

9. 相關影片

9. 相關影片/ 資優兒專刊

小孩不笨

演員:黃柏儒 、李創銳、洪賜健

導演:梁智強

三個讀書成績都不好的小孩在進入EM3這種班級後,小小的心靈才逐漸的感受到殘酷的現實社會對小孩也沒有優待。深受沒有文憑之害的陳太不希望兒子步她後塵,因此國彬在媽媽壓力下的苦不是外人可以理解的。文福自從被表哥刺激之後激起了自尊心,發誓一定要證明自己給表哥看,同時替坐牢的父親和辛苦養家的母親爭一口氣,讓他們可以在家族面前抬得起頭。Terry看來最幸福,他無需為學業擔心,雖然他的成績爛到不能再爛,可是因為家?有錢,父母已經為他的前途做好準備,因此讀書只不過是在過日子。然而,嬌生慣養的Terry在同學眼?是個窩囊廢!他活著的價值經常受到各種挑戰,在同學的冷嘲熱諷下,Terry開始尋找自己的定位。故事透過這三個小孩讓大家看看新加坡的教育政策(學校和非學校)如何影響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政府為了要精英,把學生分門別類來教導,家長為了要孩子成龍,使盡法寶想盡方法的去達到目標,可憐的孩子就這樣無助的挑戰著不知道是誰定下來的遊戲規則,一次又一次……

 

我的天才寶貝《Little Man Tatc

演員:朱蒂福斯特、亞當漢柏、黛安韋斯特

導演:茱蒂福斯特

七歲的福瑞德是個天才兒童,由於不被同儕所接納,小小年紀的他跟著單親媽媽迪迪在紐約過著抑鬱寡歡的生活。直到專門培養天才的葛來森教授找上他,並與他經歷一連串的智力開發之旅。小小天才福瑞德徘徊在葛來森教授的惜才之愛、媽媽幼稚卻無私的愛之間,他究竟該如何選擇呢?

 

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

演員:麥特戴蒙、羅賓威廉斯、班艾弗瑞克

導演:葛斯范桑

韋肯庭是個自我率性的孤兒,雖然擁有驚人記憶力和數學天份,但在不羈性格的掩飾下,他不願意面對現實而甘於平凡度日,終日與朋友卓奇混在一起,以兼職維生,生活陷入「蒲吧、打鬥、被捕、上庭」的公式。一次,韋肯庭被控傷人,一心想提拔他的大學教授林拔將他保釋,條件是韋肯庭須定期跟他研習數學,並接受心理轉導。不過,韋肯庭沒有因而改過。直至遇上跟林拔亦敵亦友的桑恩教授後,韋肯庭的人生觀才改變過來。桑恩教授本身也因為喪妻而陷入長期傷痛之中。在輔導過程中,桑恩與韋肯庭由最初的對峙,轉化成互相啟發的友誼。韋肯庭亦因而學懂如何打開心窗、實踐真我……。



2020-07-27